七一社区        注册

2014年全省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启动 赵克志作批示

2014年03月01日14:20   来源:贵州日报

2月28日上午,全省同步小康驻村工作2013年总结暨2014年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书记赵克志作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省长刘远坤主持会议。

赵克志在批示中指出,开展同步小康驻村工作,是省委着眼于推动农村跨越发展、同步建成小康,着眼于筑牢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着眼于改进机关作风、培养锻炼干部的重大举措。2013年,省委选派了3万干部成队建制集中帮促6000个重点村,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已成为我省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建工作品牌。2014年的同步小康驻村工作,要以帮助乡村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精准扶贫“六个到村到户”、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六项行动计划、推动构建群众工作网络等为重点,进一步配强工作力量、加强队伍管理、提高帮扶实效。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广大驻村干部要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为我省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李军在讲话中对2013年同步小康驻村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广大驻村工作队员要深化省情认识,从推动扶贫开发、加快同步小康、巩固党在农村的基层政权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要结合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结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沉下去、接地气,帮助建档立卡、促进精准扶贫;积极出计出力,促进经济发展;全力排忧解难,促进民生改善;深入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倡导“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促进农民群众素质提升;建强基层组织,促进政权夯实。要加强驻村工作组织管理,积极宣传驻村优秀人物和事迹,注重使用优秀驻村干部,努力形成良好导向。

会议表彰了2013年度优秀同步小康驻村干部,优秀驻村干部代表郭丹、陈世举、覃宇作交流发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贵阳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据了解,针对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加快“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我省对今年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进行了调整充实。全省共选派驻村队员55864人、比去年增加25864人,组建11590个驻村工作组、比去年增加5590个,队伍明显壮大,帮扶力量明显增强,实现了对全省贫困村的全覆盖。(本报记者 涂林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