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勇: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2014年02月26日10:4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今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青年读书班开班,省委副书记赵勇为学员做首场授课辅导。他指出,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洪流。

赵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充满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知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广大青年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能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能够更好地认识世界和中国,能够掌握明辨是非的思想武器和做人做事的行动指南,意义重大而深远。

赵勇结合青年关心的问题,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心得。在谈到理想信念时,他说,总书记高度重视理想信念问题,多次发表重要论述。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前途命运,广大青年要学理论、懂历史、知国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在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他说,青年要从历史、现实和比较的维度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和优越性,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在谈到民主时,他说,要正确看待我国民主的本质和中国特色,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真正的人民当家作主。在谈到公平正义时,他说,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是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任务,中央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既要推动公平正义,同时不要把公平正义绝对化。在谈到改革时,他说,全面深化改革是当今中国的时代特征,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证,广大青年要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在谈到中国梦时,他说,青年要把实现中国梦作为责任和机遇,与祖国一起奋斗、一起发展。要增强对总书记讲话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形成学习讲话的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讲话的各项要求。(记者四建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