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夏宝龙与新闻单位负责人座谈介绍省委重点工作

为浙江改革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2014年02月26日13:4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为浙江改革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夏宝龙应中央媒体驻浙机构之邀,向他们介绍2014年我省改革发展思路和省委重点工作,并接受了集体采访。

夏宝龙简要介绍一些重点工作情况后,就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在两个小时的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五水共治”、全面深化改革、平安浙江建设、干部作风转变等积极发言、提问,夏宝龙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在回答浙江如何全面深化改革时,夏宝龙介绍说,浙江始终坚定不移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我们把很多改革的内容具体化,我们抓的一系列具体工作也都充满着改革的味道,是改革的一个切面。比如说“五水共治”,是浙江发展所需、是群众内心所盼、是中央对浙江的要求所在,治水是一种倒逼机制,抓治水就是抓改革、就是抓民生、就是抓转型、就是抓社会治理、就是抓作风转变。

在回答如何评价浙江作风建设的成效时,夏宝龙说,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不提空的口号和虚的要求,强调以具体工作的成效、以群众满意的程度论英雄,形成正确的导向。当前作风建设的成效还是初步的,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下去,尤其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切实解决好基层存在的“四风”问题,比如乡镇要做到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真正打通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回答平安浙江建设10周年的体会时,夏宝龙指出,平安浙江的魂是“枫桥经验”,就是要把群众真正发动起来、参与其中。下一步深化平安浙江建设,最根本的是要走向法治化,依靠深化法治浙江建设,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夏宝龙对中央驻浙新闻单位给予浙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新闻单位的同志们能够通过自己手中的妙笔、话筒和镜头,更加及时准确地宣传报道浙江,让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与广大群众多见面、多接地气,得到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为浙江改革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葛慧君、赵一德等参加座谈。(记者 应建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