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听民声建台账 一个月内有回音

2014年02月25日05:4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听民声建台账 一个月内有回音

  本报讯 (记者 何清平)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之际,北部新区人和街道万寿山社区开展“真情走访,真心帮助”活动,走访29户重点家庭,听民声解民难。

  “我啊,吃穿都不愁,就是想有人可以说说话。”“我想在家附近找个工作,可以照顾娃儿和父母。”“我这病,要是能早点治好,生活就好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民情日记本上,每一个家庭的情况都作了详细记录。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每户人家致贫的原因、家庭情况不一样,帮扶的方式也应该不一样。为此,该社区走访了外出务工创业党员、贫困党员、流动党员、因病致穷等各个类型的家庭,根据每户情况的不同建立台账,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由专人负责收集处理,建立帮扶制度。如对因病致贫的,与辖区单位结对子,在各类节日期间为他们送上米、油、慰问金等;针对独居老人,积极引导他们投身到社区老年星光天地中,给予精神关爱;针对外出务工人员,积极与辖区单位联系帮助寻找就业岗位等等。

  此外,针对居民反映的具体问题、建议,一个月内向居民进行反馈并公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提高服务居民的水平。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