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再见索契 平昌再见

2014年02月24日04:1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再见索契 平昌再见

2月23日,第22届冬奥会闭幕式在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电经过两个星期的燃烧,索契冬奥会圣火于当地时间23日晚徐徐熄灭。

  当日,第22届冬奥会闭幕式在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在闭幕式上,俄罗斯艺术家奉献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表演,2018年冬奥会主办城市韩国平昌也上演了8分钟富有地方特色的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在索契冬奥会的开幕式上,最大的遗憾莫过于由雪绒花组成的奥运五环,因为故障意外地变成了四环,而这一缺憾终于在闭幕式上得到了弥补,奥运五环终完美呈现。

  在本次索契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以3金4银2铜名列奖牌榜第12位,取得了历史第二好成绩。对比温哥华冬奥会5金2银4铜的历史最佳战绩,中国运动员在本届冬奥会的表现略有下降。但是,在两届冬奥会冠军王濛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中国代表团能够拼回3枚金牌,尤其在速度滑冰项目上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可以说是难能可贵。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