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用3年时间实现公民身份号码唯一性

2014年02月22日06:0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用3年时间实现公民身份号码唯一性

  据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 王思北 白阳)公安部21日召开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各地深入推进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工作,严查不法分子和内部违法违纪人员。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强调,要用3年时间彻底解决户口和身份证信息“错、重、假”问题,实现全国户口和公民身份号码准确性、唯一性、权威性,谁办假证、假户口就开除,谁收“黑钱”办假证、假户口就依法严惩。

  根据公安部的部署,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将连抓三年。今年,全面清理查处以往假户口问题,坚决杜绝产生新的假户口;明年,全面加强制度规范和技术规范建设,针对办理假户口问题建立预防机制、监管机制、惩戒机制;2016年,户口登记管理新机制全面运行,各项制度规范全面落实,实现全国户口和公民身份号码准确性、唯一性、权威性。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