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金溪道德讲堂催生好人群体

2014年02月20日01:4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金溪道德讲堂催生好人群体

  本报金溪讯 (通讯员邓兴东)近年来,金溪县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在金溪,好人已不再是少数几个典型,而是一个大群体,且呈现出不断壮大的趋势。

  自2012年以来,金溪县深入开展以“培育好人群体、打造好人品牌”为目标的道德讲堂活动。道德讲堂邀请全县各类道德典型现身说法,以诵经典、讲故事、献爱心等形式,扎实开展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为丰富道德讲堂内容,活跃道德讲堂气氛,该县还组织全县各类文艺人才,以金溪好人好事为蓝本,创作了60多个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戏曲、小品等文艺节目,在全县各个道德讲堂巡回演出。目前,该县共建成道德讲堂136个,开展活动、演出1500多次。

  为使道德讲堂常讲常新、连续不断,该县坚持做到“边评边讲、评讲结合”,在金溪政府网、金溪电视台等媒介开辟了“金溪榜样”、“金溪好人”、“身边的雷锋”等专栏,深入开展“学好人、做好人、评好人、讲好人”等主题活动。县文明办立足社区、企业、镇村等基层单位,广泛发动群众,采取自荐和他荐相结合的海选直推方式,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开展“我身边的好人”推荐、评选活动。新评出的好人不断加入道德讲堂队伍,宣讲新风尚,展示新风采,从而形成“宣讲—学习—评选—宣讲”的道德讲堂良性循环模式。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