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明日又到“雨水”时节万物萌动春天将至

2014年02月18日03:1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明日又到“雨水”时节万物萌动春天将至

  明日又到“雨水”时节万物萌动春天将至

  据新华社天津2月17日电 2月19日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专家提示说,虽然此时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但我国北方地区早晚温差很大,广大市民还应注意防寒保暖。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雨水”节气是立春后的第二个节令,每年2月18日或19日为“雨水”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正月中,天生水,春始属木,然生木者必水也,故立春后继之雨水。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意思是说,雨水节气前后,万物开始萌动,春天就要来了。

  气象资料显示,“雨水”有两层意思,一为气温回升,降水渐增,二为雪渐少,雨渐多。谚语有“立春天渐暖,雨水送肥忙”之说。“雨水”正值数九天“七九河开,八九燕来”的阶段,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到0℃以上。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