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省军区:8名优秀带兵人被选进机关当处长

彭长征、阳宗峰

2014年02月17日08:5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8名优秀带兵人被选进机关当处长

2月10日,海南省军区宣布正团职干部调整命令,8名军事素质好、综合能力强的优秀基层干部从50名候选对象中脱颖而出,走上了机关处长岗位。省军区政委刘新介绍,这次干部调整是在全面听取基层官兵公论,严格组织军事考核和述职述廉后,经党委集体讨论研究慎重确定的。

海南省军区党委深刻认识到,把战斗力标准立起来,最重要的前提就是把能打仗打胜仗的人选准用好。他们从团以上领导干部配备严起,切实立起用训练考核选人、工作实绩取人、打仗标准用人的鲜明导向。

据省军区领导介绍,在这次正团职干部选拔中,他们从难从严组织军事训练考核,考核内容涉及基础技能、体能、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军事理论等。考核中,不仅省军区党委常委现场监考,纪委成员全程监督,还将电子摄像头、红外感应设备等搬进考场,确保考核不掺半点水分。他们还明确规定,考核总评不合格的,一律不予考虑。某警备区一名科长在该单位拟提拔人员名单中排名第一,但因体能考核不合格,省军区坚持原则做出暂缓提拔的决定。

在严格军事训练考核基础上,这个省军区还组织拟提拔对象述职述廉,认真考察个人成长经历、履职表现、性格特点等。立足作战部队、保障部队、人武部和预备役部队全面考量,根据岗位特点、拟提拔人员的能力素质等综合权衡,集体研究,大范围交流,切实走活用人这盘棋,真正把军事素质过硬、德才兼备的干部提拔到重要领导岗位。沿海区县人武部地位作用相对突出,他们以过筛子的方式从全区部队符合提拔条件的干部中,择优将3名军事素质好、协调能力强、工作作风实,有着丰富组训经验的干部放到了沿海一线人武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