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海淀选派百名党员干部进村进社区

 

2014年02月17日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海淀选派百名党员干部进村进社区

基层有哪方面的实际困难,就选派哪方面的党员干部去支持。海淀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启动。今年,海淀区将选派百余名区级机关党员干部与街镇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共同组成党建工作组,进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帮基层解决实际难题。

“过去,干部下基层全凭区里派,很多干部下去只是补充基层工作经历。这次不同,选派哪个干部去哪儿,主要看基层需求。”海淀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区里事先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意见征询,目前基层迫切需要解决哪方面的问题,就选派哪方面的党员干部去,这样更加有的放矢。

每个党建工作组包括两名区级机关党员干部,有的是副处级后备干部,有的是缺乏基层一线工作经验的科级以下干部。两名干部来自不同的区级机关单位。另外,党建工作组成员还包括所派驻街镇、基层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所派驻社区(村)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每组成员8到10人。

“这是探索发挥党组织牵头抓总优势,跨领域、跨部门、跨层级合作支持基层、服务基层的新形式。”这位负责人表示,党建工作组派驻期大约半年多时间,期间工作组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在派驻期内对纳入台账的问题进行解决,区委组织部全程跟踪台账完成情况。

作为试点,已有11个党建工作组于去年6月份派驻到村、社区、学校、企业和医院,成效斐然。中关村三小一直为门前交通发愁,每天早高峰,车辆拥堵极其严重。派驻到学校的党建工作组将问题列入工作台账,挂职干部、区市政市容委交通综合科科员邓新峰几经协调,中关村三小门前的泉宗路,早高峰7时到8时实现了限时单行,家长送孩子上学不再为堵车而苦恼。学校门前破损严重的学生安全通道,也在工作组的推动下,纳入全区年度改造项目。

“类似的实事儿每个工作组都有,得到了基层真心欢迎。”海淀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去年,11个工作组列入台账的实际困难累计35个,截至目前已全部解决。

今年,海淀区将再次选派百余名区级机关干部到基层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是关键。”海淀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基层实际问题解决的效果,将成为党建工作组选派干部评优和提拔的重要依据。(记者 王海燕 通讯员 张佳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