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省强化领导对生态文明建设责任

河北:领导离任需审计自然资源资产

 

2014年02月17日08:1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领导离任,需审计自然资源资产

过去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基本没有自然资源核算的概念;领导干部离任,对自然资源欠账没有任何说法。这种情况即将发生变化。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探索将自然资源资产作为领导干部离任审计的重要内容。省审计厅厅长葛梦彬表示,他们将在今年的工作中,强化各级领导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引导其不再唯GDP论英雄。

今年,国家审计署要求把政府性债务纳入每年的财政审计。我省将跟踪存量债务的潜在风险及化解情况,监督新增债务的举借和使用,防止形成新的浪费和风险。同时,高度关注存量资金问题,通过审计促进盘活,使财政资金取得效益。另外,我省将加强对各级各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和楼堂馆所清理情况的专项审计,加大绩效审计力度,促进提质增效,建设俭朴政府。经济责任审计方面,我省将强化对权力集中部门和资金、资产、资源密集领域领导干部的审计力度,推进设区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同步审计。同时,坚持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对重点地区、部门、单位及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对各地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将加大揭示力度,推动问责和追责。

我省已连续9年对民生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成效明显。今年,我省将按照国家审计署的统一部署,做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跟踪审计,继续加大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三农”、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推动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记者李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