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期刊选粹>>四川党的建设

州委书记的两天一夜

——甘孜州委书记胡昌升走基层
2014年02月14日15: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日,在甘孜州委常委“为民务实清廉”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州委书记胡昌升要求,州委常委一班人要带头深入基层“主动听音”、“走访座谈”、“躬身自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确保全州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

去年12月12日,胡昌升的重感冒还未痊愈,在医院打完点滴已是中午,他顾不上吃饭,在办公室处理完急件后,便轻车简从,前往丹巴县就基层各项工作进行调研。到达丹巴县梭坡乡时,已是晚上8点多了。

时至寒冬,深山的夜晚寒意正浓。见到州委书记,乡村干部非常激动,他们没想到州委书记这么晚还来看望大家。胡昌升与大家面对面座谈,心贴心交流,手拉手问候。他的到来,为这个小村庄增添了浓浓的暖意,欢乐的气氛给寂静的小山村带来了热闹,直到晚上10点多大家才慢慢散去。

第二天,胡昌升拖着病体又先后赴丹巴县太平桥乡、半扇门乡、岳扎乡、章谷镇等七乡一镇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拉家常,真心了解群众所思所盼。

每到一地,他都深入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深入到最边远、最艰苦的地方,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意见,严格执行中央“八条规定”,与当地群众同桌共餐。

在丹巴县中路乡呷仁依村,胡昌升走进村民益西桑丹家中,听说州委书记来了,附近的干部群众纷纷涌来,胡昌升热情地和大家打着招呼。

“你家几口人?现在生活得怎样?”

“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们都好吧?孩子上学没有?”

“你对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工作有什么好的建议意见?”

“胡书记,现在已过了中午吃饭时间,能不能在我家吃顿便饭?”益西桑丹对胡书记说道。

说话间已午后1点多了,听说在他家吃饭,胡书记欣然答应,还叮嘱主人别特意准备,有什么就吃什么。

与主人走进客厅,坐在藏式餐桌前,胡书记还把村支部书记和主人叫到身边坐下。不一会儿,一盘盘香喷喷的饭菜端上了桌,青椒炒肉、腊肉香肠、凉拌黄瓜和一大盘玉米馍。

“不知道您要来,我们什么也没准备,就是我们平时吃的饭菜。”主人感到有些过意不去。

“这样很好,来,大家也吃,不要客气。”胡书记一边说,还一边为坐在身边的村支书夹菜。

“我没想到今天能与州委书记一起吃饭。”坐在胡昌升身边的丹巴县中路乡基卡依村党支部书记格绒激动地说,“坐在州委书记旁边开始很紧张,大气都不敢出,没想到他是那样的随和,对待我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不仅详细询问我们的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还不时为我们夹菜,我们紧张的心也就放松了。”

“你们认为群众工作还存在哪些不足?有没有好的建议和意见?”胡书记真诚地问道,看着大家有些紧张,胡书记又说,“不要紧,有什么话都可以说,我就是要听你们的真话,听你们的心里话。”

“现在群众工作搞得很好,特别是结对认亲,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融洽了,干部和群众能够打成一片,大家都在共同想发展。说真的,刚开始搞的时候,我认为结对认亲只是一种形式,可能一阵风就过了,现在看来不是这么回事,我希望群众工作要长期搞下去。”丹巴县中路乡呷仁依村党支部书记更登说道。

胡昌升带头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深入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向群众学习、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给基层干部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四川党的建设》(城市版)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