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懂技术会经营 职业农民本事大

2014年01月29日04:1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懂技术会经营 职业农民本事大

猕猴桃丰收

  “照国家统计局这个最新标准,我也算是高收入了哟。”黔江区五里乡胡家村的“新型职业农民”徐福培去年种脆红李收入了7万多元。今年他把种植面积扩大到15亩,预计利润能突破10万元。

  说到徐福培,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他的本事大,不仅懂种植技术,还会分析市场前景。去年大家跟着他种李子,每亩地收入高了3000多元。”

  黔江区作为全国、全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区县之一,近年来一直把职业农民培育作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大胆探索,先行先试。2013年,全区在蔬菜、生猪、猕猴桃、烤烟4个主导产业中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已培育新型职业农民600多人。

  目前,职业农民已逐步成为黔江区农业经济中的一个新型经营主体。黔江区农委相关负责人说:“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打破了社会对传统农民的认识,对吸引更多青年返乡务农,解决‘由谁来种地’的问题意义深远。同时为增强农村活力,繁荣农村经济也有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