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14年01月28日13:2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昨天,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主席刘慧、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和自治区党委常委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政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3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全会由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绪国同志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李建华对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和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和制度改革创新,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李建华指出,我们要严明党的纪律,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要严守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遵守组织纪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加强组织管理,针对薄弱环节,完善相关规定,加强纪律约束。要严格财经纪律,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把有限的资金用到促进发展和改善民生上,坚决纠正利用国家资金或大量举债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的行为。要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规定和禁令。对于违反规定和禁令的,该通报的要通报,该处分的要处分,该免职的要免职,绝不姑息。要切实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认真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要坚决惩治和预防腐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要增强教育的说服力,使领导干部“不想腐”,要增强制度的约束力,使领导干部“不能腐”,要增强监督的制衡力,使领导干部“不易腐”,要增强惩治的震慑力,使领导干部“不敢腐”。

李建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把反腐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适应当前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明确责任定位,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认真履行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努力做到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以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加强分类指导,协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全会认真学习了李建华同志讲话,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并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聚焦中心任务,推进改革创新,认真落实中央对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各项要求,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毫不手软惩治腐败,强化对权力的制约监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建设开放宁夏、富裕宁夏、和谐宁夏、美丽宁夏提供坚强保证。

各市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厅局长,中央驻宁单位、区属大型企业、高等学校党委书记以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尚陵彬 实习生 王 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