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儒林参加长春代表团分组审议

2014年01月25日10:5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发挥支撑引领作用 带动全省加快发展

1月24日上午,王儒林代表来到长春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他强调,长春作为省会,在全省的地位举足轻重。完成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长春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发挥支撑引领作用,带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推进富民强省、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王儒林在发言中说,2013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在急事多、难事多、大事多的情况下,全省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省经济社会取得了比较好的发展。巴音朝鲁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了系统总结,其中,长春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省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过去一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长春各个方面都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特别是在城市交通建设和城市管理上,取得了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王儒林指出,今年,全省改革发展任务仍然十分繁重。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正在召开的全省“两会”,对全年乃至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目前全省上下抓改革促发展的思想认识统一,工作劲头很足,发展势头很好。实现好、完成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长春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带动全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关于长春下步工作,王儒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实现新的突破。把解放思想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突出解决制约发展的重大实际问题,坚持积极稳妥推进。二是在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长春实际,全面推进“五大发展”。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充分发挥科教优势,抓好长吉图开发开放,切实保护好环境,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在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的突破。省里确定的十五项民生工程,要下大力气加以推进,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认真完成好各项民生实事,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民生改善。四是在生态环境、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上实现新的突破。把提高城镇化质量作为核心,坚持建管并重,深入研究城市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努力让城市更加宜居。

分组审议中,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结合长春发展实际,提出了很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高广滨、王化文、李树国、姜治莹、李元元等参加审议。(记者李林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