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

福建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榕召开 于伟国出席并讲话

2014年01月23日14:5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

22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陈荣凯、张帆、郑兰荪、郭振家、陈绍军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于伟国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统战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统一战线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一战线工作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基础所依、目标所向、重点所在,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时代主题,准确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三个必须”目标,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作出新贡献。

于伟国强调,要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统战工作实效和水平。要以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为方向,支持民主党派加强组织建设;以激活市场主体为突破,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以坚决落实好中央政策为原则,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以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夯实统一战线工作基础,努力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于伟国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加强队伍建设,努力为统战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会议还表彰了全省统战调研和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记者 胡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