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李纪恒主持并讲话

强调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2014年01月23日09:04   来源:云南日报

昨晚,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班子各位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重大决定、部署作为一项重要责任,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凡是党中央的重大决定、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国务院和省委的重大决定、部署,省政府都要迅速召开党组会议或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并把这项工作制度化,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重大决定、部署贯穿于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了政府系统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表明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再次宣示了我们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省政府党组成员和政府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省政府党组决定,制定加强省政府党组和机关自身建设的意见,带头做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表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既抓好工作,又带好队伍。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做好6方面工作:一是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各项纪律,保证政令畅通。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和我省有关规定,深化作风建设。三是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四是坚持有腐必惩、有案必查。五是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廉政建设的重点,继续简政放权。六是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政府施政的基本准则,确保权力公开、规范运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于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省政府党组和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省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持之以恒地抓好整改落实,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实效。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到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坚决落实有关纪律和禁令,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要把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解民忧,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安宁、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 尹朝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