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为农村娃建移动云课堂录播教室

2014年01月22日06:3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为农村娃建移动云课堂录播教室

  本报讯 (记者 张莎 实习生 常畅)记者近日从巴南区获悉,该区“白云计划”将扩大覆盖面,让更多农村孩子和城里孩子共享同一个课堂。

  “白云计划”是巴南区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合作的实现教育均衡发展项目。该区发改委负责人介绍,由于巴南区是小城市大农村,优质教师资源都集中在城市,农村学生很难享受到优质的教师资源。

  为此,该区启动“白云计划”,在优质资源相对集中的学校建设云课堂录播教室,通过这个远程教学平台,实现各校课堂教学的实时视频直播。各校教师可组织学生同上一堂课,也可点击不同课堂进行观摩,课后则将点播资源供全区教师和学生学习,同时,还可针对该堂课生成不同知识点的微课程。

  今年,巴南区将加大投入,继续实施录播教室建设工程,在该区重点中学、实验中学、示范小学等优质教师资源相对集中的学校建立云课堂录播教室,在农村学校(12班以上)建立移动云课堂录播教室。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