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干部压力大,公共场所禁烟才有希望

 

2014年01月22日17:2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干部压力大,公共场所禁烟才有希望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有段时间了。据青海媒体《西海都市报》报道,正在召开的青海省“两会”上,在休息区的每个烟灰缸里几乎都留满烟头。

《西海都市报》就此开展了“禁烟难在哪儿”的问卷调查,接受调查者将公共场所禁烟难归咎于烟民习惯难改、公共场所吸烟处罚不到位以及禁烟意识薄弱等原因。此外,55%的接受调查者认为干部禁烟比普通群众压力更大。

公共场所禁烟,对普通群众而言,意味着一种健康生活导向和社会文明风尚。但对于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还赋予了执政者形象、理念以及作风方面的内涵。政风是社会风气导向标。因此,特别是中央有禁在先的情况下,领导干部在公共场所依然吞云吐雾已然不是一件小事。

利用惩戒手段来促成公共场所的禁烟不是不可以,但如果适用的主要对象成为我们的领导干部,这事就多少有些“拧巴”了。试问,一个真正注重自身形象的干部,又怎么会让这样的“硬伤”和自己联系起来呢?既然选择了为官从政,就得担当比普通百姓大的压力。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小事不做怎能成大事?走群众路线、联系群众、取信群众始自一件件小事。所以干部压力大,公共场所禁烟才有希望。压力大,动力也大,行动之后的成效也越显著。(新华网西宁1月22日电 记者 马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