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一纸建议让新生儿看病不再难

民盟扬州市委助推“新生儿参保”

2014年01月17日10:5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一纸建议让新生儿看病不再难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新生儿可以享受城镇居民医保政策了,从出生之日起3个月内,其法定监护人持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登记申报手续,并缴费到账的,自出生之日起至当年医保结算年度结束之日止,按照规定享受城镇居民医保待遇。近日,获知这样的消息,民盟扬州市妇幼保健院支部主委、儿科主任医师张坤明高兴不已,“想不到普通盟员的一纸建议真能为新生儿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以后我一定要多关注民生,多献务实之策。”

这一政策的出台要从张坤明医生的一份社情民意说起。他在工作中发现,新生婴儿发病率很高,却不能享受到医保,总是被医保“遗忘”。从临床来看,新生儿患病的比例、花费都不小,一些先天性遗传肿瘤患儿,医疗费动辄数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由于没有医保,家长不堪重负,特别是有些贫困家庭,甚至把婴儿抛弃在医院的悲剧也时有发生。张医生从救死扶伤责任使命出发,提交了一份社情民意,建议设立新生婴儿医疗保险。新生儿随时出生随时参保,只要在出生3个月内及时办理参保缴费的,可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待遇;出生3个月后至一年内参保缴费的,自缴费次月起享受待遇。

建议经由市委统战部转呈市委办,市委办批转市人社局,市人社局对此非常重视,认真调研,出台新生儿参保的政策,为更多的新生儿带来“福音”。 (蒋晓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