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崔波:发挥协会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2014年01月15日14:4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发挥协会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1月1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主持召开特色优势产业协会座谈会,强调要支持协会发展,重视发挥协会作用,推进我区特色优势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目前,我区枸杞、葡萄、清真牛羊肉、奶业、稻米等产业协会相继成立,基本实现了13个优势特色产业全覆盖。崔波认真听取有关部门的汇报和产业协会、企业负责人的发言后指出,产业协会在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通过协会把政府、科技与市场有效连接起来,将有力促进农民增收和产业发展。他强调,产业协会要以“服务、自律、桥梁”为职能,突出非营利性、非经营性、服务性的工作性质,建好章程明确履职方式,围绕服务注重抓好协会的社会化管理、活动经费、信息服务、骨干会员和品牌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协会要注意处理好官办与民办的关系,坚持以民办为主,政府扶持不包办、引导不强制、管理不放任,建立科学的协会评估机制;要允许“一业多会”,让老百姓有选择余地,防止行业垄断;要注重发挥产业核心县的作用,依托特色产业建立协会;要顺应市场经济规律,力争使会员覆盖全产业链。他指出,要本着先发展、后规范的原则,抓好协会自身建设,促进协会自我发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