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企业出资助“小鸡疫苗”破壳

2014年01月10日03:4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企业出资助“小鸡疫苗”破壳

  本报讯(记者惠婷)记者1月9日从河南农业大学了解到,该校科研成果转化实现新突破,一项防治雏鸡急病的疫苗研发获得4家企业1950万元的资助。

  河南农业大学日前与哈药集团生物疫苗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4家企业将出资1950万元用于“鸡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传染性法氏囊病三联灭活疫苗(LaSo ta株+M41株+HQ株)”的研发。

  由河南农业大学王泽霖教授团队进行的这项研究打破了国外垄断。由于技术瓶颈的限制,目前我国种鸡场使用的疫苗95%依赖进口。王泽霖团队的研究成果采用一系列新技术,有效缩短了病毒培养时间,提高了病毒毒价,采用该方法研发的疫苗集高效、浓缩和联苗于一体,打一针可以预防多种疾病,既方便又高效,价格远低于进口疫苗价格,相信一经推出将会受到全国各地疫苗生产企业和养殖农户的欢迎。

  据了解,王泽霖团队已获项目资助费和技术转让费近亿元,成果转化率100%。而据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统计,该成果在经济效益计算年限内,将为社会创造效益1800多亿元。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