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敏尔到黔南州独山县征求基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2014年01月09日09:5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1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到黔南州独山县,与部分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面对面听取他们对即将提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直抒胸臆,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文风朴实,言简意赅,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推进措施具体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报告》通篇洋溢着改革创新、开拓奋进的气息,充满了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坚定信心,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的关怀之情,符合省情实际,高度关注民生,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民意、反映民声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自身感受和工作实际,围绕农村交通和环保设施建设、小微企业发展、农业园区建设管理、提高省级部门办事效率等关系全省发展大局、关乎人民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报告》的具体内容和做好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敏尔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就一些热点问题与大家坦诚交流和互动沟通。在听取发言后,陈敏尔向大家对政府工作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报告》是一份“代表作”,要能够真正代表人民的期待,对人民代表负责、对人民负责,为人民代表说话、为人民说话。《报告》给予人民群众的关切度越高,质量就越高。我们直接听取基层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就是要使《报告》更接地气,更好地集中人民智慧和力量,说出人民关心的事、想听的话,做好人民共同奋斗的事业,形成人民一起分享的成果,把群众的期待转变为政府工作的目标,用群众的评判来考量政府工作的成效。大家的意见对修改完善《报告》、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启发、很有帮助,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在《报告》中加以体现,在工作中认真改进。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参加座谈。

(记者 杨 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