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杨雅茹:着力抓好转化落实

杨雅茹
2014年01月08日15:45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着力抓好转化落实

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关键在于把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着眼各地的全面深化改革,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落实到发展实践中。

抓好学习宣传的基础工作。一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二是联系实际,指导实践。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总方向、主要原则、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方法以及时间表,深入研究改革发展稳定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突出稳增长、突出保民生、突出深化改革、突出改善人居环境、突出安全和稳定、突出转作风、突出廉政建设,从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是加强宣传,凝聚力量。让党的政策家喻户晓。

在转变思路上见分晓。一是凝聚全面深化改革促发展的群众智慧。解放思想,转变理念,创新举措,破解全面深化改革难题,不唯书、不唯上,凝聚干部、群众的智慧,共同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二是谋划全面深化改革促发展的思路。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来谋划全面深化改革促发展的思路,以新思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三是优化全面深化改革促发展的举措。根据变化了的和正在变化的发展形势、发展条件、发展环境,统筹兼顾,优化全面深化改革促发展的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以新举措推进各项工作的新突破。四是加强横向对比学习。通过横向对比,看到差距,找到不足,居安思危,增强全面深化改革促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五是要有开拓创新的勇气。敢想敢干,勇于打破常规的思维,走出去增长见识、转变观念,立足资源,引进资金、项目、人才和技术,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六是要有真抓实干的决心。要将深化改革付诸于实践,深入到基础,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促进发展的具体思路和方法措施中,落实到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具体决策和工作部署中,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在推动发展上显成效。一是体现在破解“三农”难题上。加大对“三农”的统筹和投入力度,探索符合县情的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和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新路子,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三农”发展进程。坚定不移地推进新农村建设,推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二是体现在工业突破上。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化进程,发挥资源优势,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工业发展步伐,以工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三是体现在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上。加快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体系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快交通、市政建设,抓好旅游、民族文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开发利用工作。四是体现在为人民服务上。要把老百姓关注的焦点、生产生活中的难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实事,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得见、感觉得到社会的面貌在变化、在进步。

(作者系漾濞彝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总队长)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