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按需“点菜” 讲实讲透

安徽铜陵宣讲三中全会精神对群众口味

2014年01月08日14:42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文化程度的人所关心的问题是不一样的,只有把全会精神和群众需求两头都吃透了,宣讲的内容才对听众‘口味’。 ”这是“铜陵好人”宣讲团成员肖汉的切身感受。连日来,铜陵市依托道德模范、专家学者、民间艺人等五大群体,开展分众化、互动化、艺术化宣讲,努力让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领导干部讲专题。铜陵市市委中心组制定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计划,分阶段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市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点,宣讲全会精神。

主管部门讲政策。组织市发改委、人口计生委、环保局等12家涉及改革相关部署的单位,重点解读涉及本行业、本部门的重要改革举措,向干部群众讲清楚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

专家学者讲理论。挑选政策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17名专家学者,组建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基层开展宣讲。他们将政策“翻译”成家常话,对全会提出的改革重点、亮点和创新点进行深入浅出、鲜活生动的解读。

道德模范讲奉献。发挥全国道德模范、“铜陵好人”的影响力,组建“好人”宣讲团。 “好人”们的模范事迹和满怀真情的宣讲,感染和带动更多的市民立足岗位作贡献、放大社会正能量。

民间艺人讲故事。吸纳文化志愿者和社区文艺骨干,组建百姓说唱团,新编创作了音乐快板《盛会精神唱起来》、黄梅大鼓《改革赞》、小品《土地公公笑了》等文艺节目,把全会精神送到百姓中去。市里还将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农村“文化墙”的重要创作内容,将全会精神“转化”成基层百姓容易懂、乐意看的一幅幅靓丽“风景”。(记者 李跃波)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