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浙江省多层次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4年01月08日14:11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我省多层次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以来,省委及时部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迅速在全省形成领导带头讲、专家深入讲、基层宣讲员广泛讲的宣讲格局,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3年底,全省各地共举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2.8万多场,听众达870多万人次。

全体省委常委、副省长带头分赴省部属高校、各地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高校,省领导不仅全面宣讲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还结合浙江实际,介绍了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突出了中央、省委有关教育改革的精神和政策,大大增强了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各地,省领导在宣讲中,结合当地实际,强调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扎扎实实做好新一轮改革各项工作,再创浙江体制机制新优势。

从省直有关单位抽调理论政策水平高、讲课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专家组建的省委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各地宣讲。宣讲团各位成员发挥各自优势,深入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准确阐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联系实际、研机析理、解疑释惑,对于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

老百姓从过去35年改革中得到了什么?对今后的改革有什么期盼?对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政策和举措怎样理解、怎样运用?回答这些问题,是全省两万多名基层宣讲员这次宣讲的主要任务。2013年12月6日至7日,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举办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组织各市、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讲师团负责人和基层宣讲员共300多人进行集中培训。各地也纷纷举办基层师资骨干培训班,组建各层次、多类别的百姓宣讲团,省、市、县、乡镇(街道)四级宣讲员以中心组学习会、读书会、微党课、微讲堂、微故事、相声小品、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机关、社区、学校、农村、企业开展宣讲。

宁波组建499支宣讲队伍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宣讲活动,温州8000多名市民宣讲团成员随时随地灵活宣讲,义乌组建“乡音”宣讲团面向外来建设者宣讲。此外,各地还充分发挥已建成的农村文化礼堂作用,通过文化讲堂、民营企业家宣讲团、文艺演出等形式,生动活泼地向不同群体开展宣讲,深受干部群众欢迎。(通讯员 李泽泉 记者 何苏鸣)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