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八闽学子公益助学活动铺就新店学子圆梦路

2014年01月07日08:0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八闽学子公益助学活动铺就新店学子圆梦路

  “和谐新店镇,成才北大门。”为弘扬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帮助贫困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学业,由福建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福建教育电视台联合福州市新店镇党委、政府共同发起了“八闽学子公益助学活动”。

  新店镇位于福州的北大门,共28个村,11个社区,总人口23万多,其中外来人口近50%。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提速增效,经济水平持续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在新店镇聚集。他们在对当地经济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其子女的教育问题也引起了当地政府的关注。

  新店镇党委书记陈劲松表示:镇党委一直高度重视辖区教育工作,每年都从财政中拨出款项,加大对辖区中小学软硬件设施建设。目前,新店镇辖区共有18所中小学,学生约1.1万名,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大约占74%,有部分外来务工家庭经济情况较为紧张,这使得他们子女的求学之路更为艰苦。因此,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问题,成为新店镇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镇党委先后组织了金秋助学和向站北外口小学发放爱心物资等“四送”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欢迎。

  为了进一步扩大助学范围,缓解这些贫困家庭子女的学业费用压力,福建教育电视台与新店镇党委、政府联合开展了新店学子公益助学活动。新店镇党委、政府通过多次走访,得到了三盛地产集团、福建景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州西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州索高广场置业有限公司、闽台AD广告创意园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通过多方核实,筛选出100名家庭条件较为贫困、迫切需要帮助的学生,每位学生得到2000元的公益助学金。这次活动极大地带动了新店镇捐资助学的热潮。

  作为福建省唯一的教育专业电视台,福建教育电视台将大力发挥省级教育电视媒体的优势和作用,继续推进八闽学子公益助学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日前,由福建教育电视台独家拍摄制作的《新店学子圆梦路》大型助学新闻专题正在福建教育电视台《福建报道》新闻栏目中播出,节目的播出引起了广大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在全社会形成热衷慈善、热心教育事业的氛围。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