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先耀在揭阳调研时强调:积极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

2014年01月06日15: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积极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

2日至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到揭阳市普宁、惠来两地,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调研。

黄先耀强调,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探索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的有效途径,着力破解权力运行不透明不规范、权力监督不到位不给力、作风建设不持久不长效的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要按照查案、预防和支持保障的格局整合基层监督力量,优化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扎实开展“镇街纪委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重点,坚持暗访-曝光-查处-追责“四管齐下”,扭住“四风”问题不放松,整治“庸懒散奢”不手软,全面加强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进一步加大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力度,严肃查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土地征收、贪污、截留或挪用强农惠农资金及村级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案件,对腐败行为做到“零容忍”。要继续深化预防腐败各项工作,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为切入点推进廉洁镇村建设,加快推动以网上办事大厅为龙头,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政务服务和效能监察“四位一体”的综合行政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建立和完善农村集体资产、资源交易平台和村务监督机构,不断加强基层民主监督,进一步巩固深化“三资”清理监管和村务公开的成果,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让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权力,防止以权谋私。(记者/赵杨 通讯员/粤纪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