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泰财长警告经济趋颓后果严重

2014年01月05日05:3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泰财长警告经济趋颓后果严重

  泰财长警告经济趋颓后果严重

  受政治局势不稳、反对派扬言搞“总攻”影响,泰国股市和汇市自1月2日起出现明显颓势,3日下滑加剧,撤资撤股交易活跃。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吉滴叻·纳拉侬疾呼政治稳定,警告经济进一步滑坡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两市同走低

  从新年第二天开市起,泰国股市和汇市双双走低。泰国证券交易所股指2日收于1230.77点,较上一个交易日下滑5.2%。3日,股指继续下滑,一度跌至1208.60点,成为2012年8月以来的最低值,相比去年11月初反政府示威活动开始前下跌了15%。与股市同步,泰铢对美元2日跌至32.91泰铢对1美元,3日继续下滑至32.98泰铢对1美元,成为自2010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

  泰国看守内阁财长吉滴叻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警告:“泰铢贬值令人担心,可能导致进口行业受损,增加能源开销。”吉滴叻说,反政府集会活动严重破坏了原有的经济秩序,使原先计划年初推动的总价值650亿美元的投资项目被迫推迟至今年年底。

  不占领机场

  近期经济不佳表现源自反对派扬言要在1月13日这天搞“总攻”、“占领曼谷”。

  自去年11月起,反对派连续组织反政府集会活动,先后占领财政部等重要政府部门。虽然总理英拉·西那瓦领导的政府同意解散国会重新选举,但反对派提出先改革、后选举的要求,使政治危机进一步复杂化。

  反对派声称13日这天将占领政府各部门,包括总理府和总理官邸,而后断水断电,迫使政府“瘫痪”。受其影响,一些国家先后提示国民谨慎前往集会区域和敏感地界。但反对派3日在“脸谱”发布英文声明,承诺“占领曼谷行动”不会涉及公共交通。“占领曼谷行动不包括关闭机场、干扰公共交通服务。公交车、铁路、轻轨、天铁、地铁和渡轮将正常运行。”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