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夜间门诊”上门 专给邻里关系“看病”

2014年01月05日05:2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夜间门诊”上门 专给邻里关系“看病”

  (上接1版)因此,为不让“小病”过夜,能随治随走,和事佬调解服务队就开设了“夜间门诊”——只要信息员发现哪里“生病”,25个“医生”都会连夜上门处理,一管到底。

  调解纠纷讲究个公平公正,25位“夜间门诊”的“医生”平均年龄为60岁,但他们从不倚老卖老,“治病”过程讲究实事求是,以理服人。

  11栋门庭长黎祖英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社区一幢居民楼上时常会有水泼下来,一不注意就有人被淋到,周围居民骂声一片。黎祖英决定出面解决这个问题。周末晚上,趁着家家户户都开着灯,她从顶楼一直走到二楼挨家挨户搜集线索,但没有一家承认自己向屋外倒水。本着对邻居们的了解,黎祖英最后将焦点锁定在两户出租户身上。

  可当她再次上门,对方还是说自己都是倒在水池里的。黎祖英灵机一动,让住户当场倒一次,就听到外面哗地一声水全部喷了出去,原来是落水管破了个口子。出租户表示自己不知情,当场同意联系房东尽快处理这事。

  “夜间门诊”运行5个月以来,门诊“医生”们出诊“治疗”了不少“病症”。沟通有妙招的涂正芳对记者说,大家都是讲理的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往往都会得到理解和支持。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