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最美县委大院”不仅仅在湖南

2014年01月04日04:31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最美县委大院”不仅仅在湖南

  本报讯(记者邓凯、王逸吟)长篇通讯《“最美县委大院”的故事》2013年12月10日在本报刊发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事实上,“最美县委大院”并不是湖南特有的现象。本报记者经过走访,在河北、河南、广西等地也发现了一批几十年不搬迁、不盖新楼的县委机关大院,并记录下这些县委大院的故事。

  河北灵寿是国家级贫困县,财力十分紧张。60年来,他们也曾多次打算修建新办公楼,但每回都将钱用在了其他急需的地方。

  河南卢氏县委大院里,1957年建成的一排排“土坯房”依然保持原样。卢氏县2012年财政收入4.25亿元,其中整修县委大院只花了20多万元,其余的财力全部用于改善民生。

  广西阳朔县委大院只有两栋低矮陈旧的办公楼,大院的门总是敞开着,人们经常能见到县委领导在院门口与群众拉家常。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姚桓说,从湖南到全国各地,这些县委大院是一座座丰碑,体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人民政府为人民的优良作风,“让人感动,发人深思”。

  (详细报道见5版)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