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甘肃明年3月起试行转基因食品专柜销售

2013年12月29日04:4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明年3月起试行转基因食品专柜销售

  甘肃明年3月起试行转基因食品专柜销售

  甘肃明年3月起试行转基因食品专柜销售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为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12月26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决定从2014年3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试行专柜销售转基因食品。

  通知要求,全省范围内食品经营者应当在经营场所设置专门的柜台或货架摆放、销售转基因食品,并在转基因食品销售柜台或货架处显著位置设置提示牌,提示牌内容为“转基因食品专柜(专区)”,统一采用“绿底+白字(黑体)”式样,大小可根据设立的区域空间而定。不得将转基因食品与非转基因食品混放销售。

  通知强调,要规范转基因食品标识标签。根据食品标识管理等有关规定,转基因食品或者含法定转基因原料的食品,应当在其标识上标注中文说明,且标识应当清晰醒目,标识的背景与字体应当采用对比色,以便于消费者辨认、识读。

  省食药监局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严格督促食品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落实主体责任,对未按要求设置转基因食品专柜(专区)的,要主动规范引导,监督整改落实;对索证索票不全、台账记录不清、标识标签不规范的要依法查处。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