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减轻农民负担2383万元

2013年12月29日04:4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减轻农民负担2383万元

  □本报记者胡心洁

  实习生曾凡泓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农业厅把主要精力放在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上,以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深化作风建设;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常态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以切实践行群众路线,凝聚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力量。

  整改提高见事定人。突出以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三批21个专项治理事项为重点,以厅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出的17个“四风”方面的问题和明确的26项“四抓”事项,以及班子成员查摆出的170个“四风”问题和明确的42项“三件事”为依据,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整改和专项治理工作。同时,从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梳理分类,属于班子的问题,集体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属于个人的问题,逐人逐事制订整改计划。

  解决问题定时见效。精简会议、文件、简报,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行业会议减少24场,同比下降36%;文件减少140件,同比下降22%;因公出国(境)团组压缩20%,节约出国经费35.3%。集中开展了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及涉农乱收费专项治理情况监督检查,减轻农民负担2383.1万元,退还农民款项1434.11万元,清退违规向村级组织收费499.57万元;立案查处假劣农资案件1158件,为农民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75万元。

  建章立制固化长效。加大制度整建力度,力求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环境。目前初步梳理归纳了9类63项规章制度,并正在继续修改完善。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