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已启动整治612口山坪塘

2013年12月25日07:0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已启动整治612口山坪塘

  本报讯 (记者 王伟)“现在把堰塘整治好了,明年耕田再也不愁没有水了。”近日,在璧山县璧城街道四面山村一组,村主任伍登云说。

  伍登云说的堰塘叫张家湾堰塘,已经建了几十年了,由于年久失修,渗漏严重,常年蓄水量只有一半,每到春耕时节,村民总是四处找水。这次县里投入7万多元对其进行整治,整治后蓄水量增加5000立方米,达到1万立方米,可以多浇灌200亩庄稼。

  据了解,为加快山坪塘整治进度,璧山县实行“先建后补”方式,即对竣工的山坪塘整治工程,由建设业主申请,经县级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兑现补助资金,补助资金直接拨付到施工单位。这样既简化了程序,节约了时间,又更大程度提高了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记者从璧山县水务局获悉,该县将在三年内实施山坪塘整治1561口,今年已启动首批山坪塘整治612口,目前已投入1200余万元,整治山坪塘153口,恢复蓄水能力约30万立方米,解决近8000人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正在施工整治山坪塘185口,剩余274口即将开工整治。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