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宜州取消下放审批项目127个

2013年12月22日06:5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宜州取消下放审批项目127个

  本报宜州讯 “过去,要跑到市里才能办土地使用证,如今在乡土管所就办妥。太方便了。”在宜州市刘三姐乡土管所里,一位正在办证的群众如是说。这是该市取消和下放127个审批项目后出现的新鲜事。

  宜州市今年投入310多万元建成政务服务中心,投入300多万元在10个乡镇、84个村(社区)建成公共服务中心;然后全面清理、精减、压缩行政审批事项,其中取消审批项目34个,清理下放审批项目数93个;同时把行政许可262项和非行政许可证295项,通过公开公示,做到许可机构、许可依据、许可标准、申报材料、许可程序、许可时限、收费标准和依据等7个公开。

  该市还推行准时服务、限时服务、延时服务的“三项服务”。做到符合政策的坚决办,手续齐全的立即办,涉及各方面的并联办,后续办理的预约办。坚持办事沟通零距离、工作程序零障碍、服务质量零差错、规定之外零收费、服务行为零投诉。

  截至今年11月底,宜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共接待审批事项咨询1089件,接受申请6.1万件,受理各类审批项目6.1万件,办结6.1万件,平均日结率86.69%,当月办结率98.53%,办结同意率100%,评议率96.61%,满意率100%,无超时件和群众投诉件,实现即办件即时办结,承诺件从法定平均时限22.76天提速至9.62天,提速58.87%,审批事项群众测评满意率为100%,实现了服务过程零差错,服务行为零投诉。

  (朱昌敏 蓝明理)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