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甘肃省妇联三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举办专题辅导

2013年12月22日17:14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甘肃省妇联三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举办专题辅导

  省妇联三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举办专题辅导

  梁明远作法制专题辅导

 国家二级大法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12月19日上午为全省妇联系统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作法制专题辅导。

  梁明远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以“中国司法审判事业的发展与实践”为主题,通过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司法审判事业的发展阶段,深刻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审判制度的特性和制度,就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健全权责明晰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提高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保障人权等方面内容,如何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实现司法审判事业所追求的司法公正目标作了详尽阐释。

  据了解,全省法院近年来依法审处了大量涉及妇女权益的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农村土地承包纠纷等案件,促进了社会和谐。通过建立妇女儿童维权岗、妇女维权合议庭、召开妇女维权联席会议、吸纳妇女代表担任人民陪审员等形式,初步构建了妇女儿童维权诉调对接的多元纠纷解决机制。 (记者朱婕)

(责编:崔小粟、姚奕)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