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黑龙江省委宣讲团到绥化森工哈铁宣讲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2月21日12: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到绥化森工哈铁宣讲三中全会精神

20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绥化、省森工总局、哈尔滨铁路局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在绥化,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育长韩健鹏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了专题报告。韩健鹏认为,落实《决定》,一定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为此,必须把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总目标;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必须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必须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在省森工总局,省委宣讲团副团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艾立明作了专题报告。艾立明从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以及中央确定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等各项改革任务和重大举措等方面,对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参会者纷纷表示,报告脉络清晰、阐述深刻,观点鲜明,理论联系实际,准确严谨生动,让我们解渴受益,受到了深刻的启迪。报告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都很强,对我们准确理解和把握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森工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在哈尔滨铁路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政府科技经济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曲伟作了专题宣讲报告。曲伟对《决定》的三大板块、16个部分、60条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重点对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从经济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党建制度改革与加强党的领导等四个部分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会后,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听了宣讲深受启发,不但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认识,更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大家将满怀信心地投身于新一轮改革征程中,为龙江发展贡献力量。(记者史志强 马一梅 赵辉 狄婕)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