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区民政厅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2013年12月20日06:5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区民政厅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秋 通讯员/伍用文)随着寒冬来临,生活无着、居无定所的流浪乞讨人员生存面临困难。近日,自治区民政厅在全区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帮助流浪乞讨人员顺利过冬,平安欢度元旦春节。

  救助行动从2013年12月起至2014年3月15日止,主要内容包括:加大街面巡查力度,以车站码头、繁华地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全面开展联合巡查救助,做好夜间和重点区域巡视救助。积极劝导、引导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人员,提供必要的御寒物品和详细的求助方式,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等原因而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及时得到救助。及时护送流浪、乞讨未成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护送流浪、乞讨危重病人和智障人员到医疗机构接受救治和诊断。

  自治区民政厅要求,要尽快设置救助引导牌,帮助社会公众和流浪乞讨人员及时知悉求助渠道、救助机构等信息,引导他们及时拨打当地求助电话。要建立完善信息发布和公共关系工作机制,动员引导社会组织、社会工作机构、公益慈善组织和志愿团队参与救助。要健全救助服务网络,通过乡镇(街道)、社区(村居)救助服务站点做好主动报告、引导护送和应急救助工作。要广泛发动环卫职工、公交出租车司机、夜间安保人员等热心群众和志愿者提供流浪乞讨人员求助线索,建立救助信息员队伍,鼓励其做好报告、引导和应急服务。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