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一届政府着力简政放权 释放红利激活经济

 

2013年12月20日07:5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新一届政府着力简政放权 释放红利激活经济

新一届政府在开局之年着力简政放权,先后取消和下放了数百项行政审批等事项,把“该放的权坚决放开放到位”。专家指出,一系列简政放权的措施释放了改革红利,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甩开膀子”简政放权 该放的权坚决放开放到位

新一届政府成立之初,国务院各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1700余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履新之际庄重向社会承诺“本届政府至少要取消和下放其中的1/3以上”。

“开弓没有回头箭”。一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新一届政府“甩开膀子”加速兑现简政放权承诺,把“该放的权坚决放开放到位”。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日在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透露,目前已取消下放334项行政审批等事项。

中央层面在简政放权上疾步快跑,地方政府也动作频频,其中,北京今年共取消和下放359项审批事项;内蒙古取消和调整了103项;重庆市共取消95项,下放310项,仅取消的5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每年可为当地企业和社会减负超过1亿元;今年成立的上海自贸区探索推出仅限定企业“不能做什么”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

“新一届政府在转变政府职能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啃下了不少‘硬骨头’,可以说这一年的工作非常漂亮,简政放权的魄力、决心、力度和实际成效都非常大。”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孙晓莉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相关新闻


新一届政府甩开膀子连发“三枪” 简政放权稳增长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