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中国进出口银行:落实中央精神  助力对外经济合作

钱茜
2013年12月20日13:59   来源:人民网-人民论坛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中国进出口银行:落实中央精神 助力对外经济合作

  12月16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李若谷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了明确要求和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3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刻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对明年经济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城镇化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于我们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方向,从而全面深化改革,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指导意义。

  李若谷同志在发言时强调,进出口银行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于自身使命,在促进对外经济合作、保持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不断提升我国对外开放水平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一要服从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战略目标,将政治利益、国家利益放在经济利益、个人利益之上,充分发挥进出口银行的特色与优势。二要把改革创新贯穿于进出口银行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以创新谋发展,以服务质量取胜,为我国企业开启国际经济合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三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强风险防控,清醒认识、明确识别可能面临的风险,确保国家利益和信贷资金的安全。四要认真落实国家扶贫政策,推动对口扶贫地区工作的有序开展,不断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生活。

  他同时指出,党中央对于城镇化问题的部署体现了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则,不搞“一刀切”,不搞千城一貌,而是要各具特色、各有发展,集中体现了因地制宜的发展理念。进出口银行各分支机构也要秉承这种理念,不盲目攀比业绩,不盲目照抄照搬,而是要充分利用地区优势,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

  李若谷强调,明年是我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进出口银行要研究谋划好自身工作任务和改革方略,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为全国经济工作的有效运行和我国改革发展大业的顺利推进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推动进出口银行的改革与发展。

(责编:谢磊、赵娟)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