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北京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2月20日10:58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三中全会精神

昨天,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就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做专题报告,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主持报告会。

刘利民从我国教育综合改革的实际,联系当前教育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地分析了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对新形势下教育部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深入解读,特别是对一些群众关心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教学改革、干部教师流动等重要改革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苟仲文表示,首都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进首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实践结合起来。要冲破思想观念束缚,突破利益固化藩篱,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勇于突破制约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上来,提高教育改革信心,全力以赴打好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攻坚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 贾晓燕)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