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云南省委讲师团:传递全会精神 坚定发展信心

2013年12月19日16:38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省委讲师团:传递全会精神 坚定发展信心

连日来,省委讲师团在昆明、曲靖、普洱、楚雄、大理等州市基层单位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授任新民、昆明市委党校教师保跃平两位省委讲师团成员来到中铁八局集团昆明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向该公司近百名员工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全面深化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中铁八局昆建公司海外部部长张培永说,如何把企业做强是放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讲师团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对我们更好地做强企业具有指导意义。

省委讲师团团长何飞在曲靖市委宣传部作报告。他阐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系统讲解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重大部署和创新举措等,并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曲靖市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党员干部等1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曲靖市文化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戴宝仓说,聆听报告后,我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清晰了,对全面深化改革充满了信心。

省委讲师团副团长侯勇和省委讲师团成员、普洱市绿色经济办公室副主任冯俞俊深入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威远镇江东村和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宁洱镇温泉村宣讲,运用丰富的案例,结合当地农村实际,把全会精神送到农村群众身边。讲师团还针对基层干部群众提出的农村中小学教育、城乡一体化、农村土地流转、生育政策、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宁洱镇太达村村支书郭炳光聆听宣讲后说,我们基层干部更有工作动力了,对农村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省委讲师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欧黎明来到楚雄市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楚雄云华建工集团公司,向企业员工及部分非公有制企业家宣讲。欧黎明紧密联系云南实际,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深入具体的讲解,并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楚雄名屋家具广场总经理张治忠表示,企业要发展,首先要从思想上转变,听了讲师团的宣讲,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具体深入的了解,对我们民营企业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大理市下关镇西大街社区100多名社区居民和居委会工作人员聆听了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戴世平、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党校副教授黄学敏两位省委讲师团成员的宣讲。在互动提问环节,讲师团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社区居民关心的问题作了细致的解答。“宣讲内容生动、全面透彻。”西大街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李红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向社区居民宣讲,让大家关心政策、读懂政策、用好政策。

(记者 李竞立 张雯 沈浩 李汉勇 吕瑾 张文峰  实习生 李瑞莹 通讯员 胡开华 采写)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