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投近千万元建蔬菜基地

2013年12月18日10: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投近千万元建蔬菜基地

  本报讯(于晓明 记者韩丽平)哈尔滨市哈南工业新城将投资956万元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该项目将于2014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蔬菜基地平均亩产2000公斤蔬菜,总产值400万元。

  据了解,哈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项目区规划位置在平房区平房镇哈达村,用地400亩。园区内以设施农业建设为主,辅以露地有机蔬菜种植。计划建设现代节能日光温室10栋,设施农业大棚30个,现代育苗中心一个。

  平房区一直是哈市肉、蛋、奶、菜的供给基地,尤其秋白菜,一直是全市品牌蔬菜。近几年,一方面哈南新城建设规划开发,可利用耕地逐步减少,另一方面城市居民生活质量提高,应时应季、健康蔬菜需求不断增长。为此,利用少量耕地、运用现代农业先进技术、实施设施农业生产成了解决土地和产品供需矛盾的必然选择。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