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宁夏回族自治区宣讲团赴北方民族大学等地宣讲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2月18日16:01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日,自治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在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等地开展宣讲,宣讲团成员对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透彻深入的宣讲,贴近实际的解读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12月13日,自治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房全忠为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房全忠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深远影响、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以及确保改革举措落到实处等,对三中全会精神作了准确、系统、深刻的解读。房全忠还与师生现场互动,对师生们普遍关注的教育改革、大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解答。学生夏思媛说,聆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生逢伟大的时代,一定要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全面深化改革伟大事业的拥护者、参与者、推进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12月13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宁夏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吴世彩为宁夏医科大学的师生作了辅导报告。吴世彩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深远影响、《决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经济体制改革是深化改革的重点、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改革措施落在实处等方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我们非常关注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能不能再给我们详细解读一下?”医科大学2011级临床(1)班樊维宁同学说。报告会一结束,师生纷纷举手提问。吴世彩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师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12月14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宁夏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吴世彩为北方民族大学师生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总结,也有材料剖析;既有形象说明,也有事实根据。报告结束时北方民族大学师生就高校在治理结构、人才培养、招生改革、就业机制、考评分离等方面提出问题。吴世彩逐一作了解答。通过学习,师生们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学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昨天,自治区宣讲团成员、石嘴山市市委书记彭友东为石嘴山市机关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从全会基本情况到《决定》的精神实质,从经济体制改革到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从推动石嘴山转型发展到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彭友东由表及里详细解读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该市还下发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干部分期分批接受轮训,并组织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农村,及时把精神传播到基层。(记者 房名名 吴少男 时明霞 张文攀)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