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首都理论界召开学习  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3年12月18日14:03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首都理论界召开学习 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日前,首都理论界代表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座谈。学者代表纷纷表示,全会勾画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凝聚了人们在深化改革这一重大问题上的共识,必将引领各方力量同心勠力创造中国发展新局面。

此次座谈会由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北京市社科联等联合举办。《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全面深化改革》、《改革深化和改革升华》、《让生产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在深化改革中实现强军目标》、《学习三中全会精神、推动首都深化改革》……一篇篇主题发言,透着专家学者对深化改革的期待与赞赏。深化财税与金融体制改革、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创新社会治理等专门论述,体现了理论界学者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深入思考,更展示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重点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问题,这是我们党立足当前、面向未来作出的主动选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全会准确把握了当前时代发展的脉搏,科学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改革的方向,提出了改革的举措,开启了改革的窗口。全会顺应民意,凝聚民心,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必将使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必将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产生深远影响。

大家表示,首都理论界要联系实际、研机析理、解疑释惑,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以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理论界专家学者要做研究阐释的主力军,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集体攻关,努力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好地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精神,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指导改革创新实践,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深化改革和可持续发展。(记者 童曙泉)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