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顾秀莲陈润儿等出席黑龙江省委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2013年12月18日14: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格局

省委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视频会议17日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对全省过去五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今后五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中国关工委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凤春、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出席会议;省关工委主任孙维本作大会报告。

会议指出,五年来,全省关心下一代事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深化活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得到了新突破,垦地共建带动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了新发展,“三年基层工作年”使基层关工组织得到了新加强,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活动使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迈出了新步伐,义务网吧监督工作对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做出了新贡献,关爱、教育、救助弱势和特殊群体青少年工作获得了新成效。

顾秀莲对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肯定。她说,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特殊优势,在培养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全国属于先进省份之一。今后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老少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工作重点,努力巩固和发展基层建设成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尽心尽力服务青少年;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为黑龙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润儿希望全省各级关工组织要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积极应对挑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做出新的贡献。要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认真学习中央精神,指导关工工作实践发展;深入落实省委规定,加大关工工作推进力度;大力推广先进经验,促进关工工作创新发展。要注重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力。遵照制度规范,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工作计划,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规划,纳入党建目标管理,定期听取汇报,讨论研究工作。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积极创造条件,热忱关爱“五老”,激发老同志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热情,发挥好、保护好老同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会议还对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记者 常春晖 闫一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