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官渡区着力打造“魅力之区”

2013年12月17日18:52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官渡区着力打造“魅力之区”

  本报讯(记者 和光亚) “以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为契机,全面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将官渡建成一个与省会城市中心城区身份相匹配的魅力之区。”在近日召开的官渡区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上,官渡区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优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增强城市发展内涵,打造好文化生态新城。

  据介绍,官渡区将利用空港片区和巫家坝片区被列入昆明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6大片区的机遇,按照“扭住一核、突出两极”的发展思路,以规划为龙头,以管理为核心,结合城中村和城市更新改造,抓好规划梳理工作,全面优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在建设管理方面,将探索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建立透明规范的城市建设投融资机制;同时,将进一步优化整合街道以及城管、公安、工商、滇管等职能部门的资源力量,着力建构“大联动”的执法体系,切实履行好政府职责。此外,官渡区将积极推进官渡古镇三期建设,抓好老昆明乃至云南传统小吃、工艺品等特色业态的包装升级,吸引中华老字号商家和优质品牌入驻;突出滇池电影院片区“女人街”特色,发挥关上片区餐饮业繁荣的优势,加大品牌开发和商业营销力度,打造市民爱吃、爱玩的好去处。

  对生态保护,官渡区尤其重视,要求各级各部门在规划建设中要突出生态保护治理,围绕环滇池“三圈”建设,按照近年来“政府主导开发、社会力量参与、全体市民共享”的成功模式,因地制宜再打造一批层次多样、各具特色的生态景观、人文景观。同时,发挥官渡文化生态新城先行先试的功能,按照谁受益、谁补偿的原则,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双丰收。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