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四人流窜作案多起 专抢搭客摩托

2013年12月17日18: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四人流窜作案多起 专抢搭客摩托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捷生 通讯员/张志新 雷阿卉 陈炳毅)近日,博罗县公安局园洲派出所成功打掉了一个流窜作案的抢劫摩托车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人,侦破系列抢劫摩托车案5宗,缴获被抢摩托车1辆以及水管等作案工具。

  今年11月份以来,园洲辖区接连发生多起以租车为名实施拦路抢劫摩托车的案件,经梳理分析,上述案件的作案手法基本同出一辙:由一或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圩镇范围内假装搭乘摩托车,将搭客司机骗至中学附近偏僻路段,另外的同伙持水管等工具在作案地点预先埋伏接应,等受害人一进入预伏点几人即联合对其实施搜身抢劫,最后抢走事主的摩托车逃离现场。

  警方多次组织刑侦民警进行串并案分析,通过对上述案件的作案手法等特征进行分析比对,初步确定该系列抢劫摩托车案件系同一犯罪团伙所为。随后,派出所抽调刑侦骨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11月24日晚,专案组民警将4名从东莞市寮步镇流窜至园洲作案的男子抓获。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