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襄阳环卫工人扶摔倒老人 老人多次寻找表示感恩

2013年12月16日08: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湖北襄阳环卫工人扶摔倒老人 老人多次寻找表示感恩

最近,一则温暖人心的故事在湖北襄阳成为美谈:一名73岁的脑血栓老人突然在街头摔倒,环卫女工将其扶起,直至安全后离开;事后老人多次寻找环卫女工,并为她送去感谢信和鲜花。

今年73岁的退休老人党进荣,17年前患上脑血栓,左侧身体不听使唤,稍有不慎就会摔倒。11月29日下午,她独自一人去理疗店做背部理疗,途中不慎仰面摔倒,怎么挣扎也起不来。老人说,路上也有不少行人和车辆经过,但是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

这时一位戴着帽子、蒙着口罩的环卫工人从马路对面跑了过来,她看到老人表情痛苦,稍作犹豫后将其扶起,搀着老人靠在电线杆上,并将老人身上的灰尘拍打干净,几分钟之后确认老人没事她便自行离开。

回家后,党进荣老人怕家人担心便将此事埋在心里,但对助人为乐的陌生环卫工人念念不忘,随后三次独自重返摔倒的地方,终于找到了48岁的环卫工人刘志红。12月11日,党进荣儿子过生日,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的幸福感觉让老人感慨万千,她讲出了这个藏在内心多日的温情故事。家人听了十分感动,商量一定要好好感谢。

随后一家人写好感谢信送到了襄城区城管局,并特意买了一捧鲜花送给刘志红。党进荣老人在感谢信中说道:她将我扶起来的事情虽然渺小,但在各地助老屡屡遭遇困境的事例下,在遭遇路边行人冷落的情况下,小刘能够及时伸出温暖的手将我拉起来。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衷心感谢这位可敬的环卫工人,殷切希望你们对她这种助人为乐的行为进行表彰,以推动社会风气和文明风尚的进步。

刘志红告诉记者,当时我也有些挣扎,怕对方耍赖,但想想这样的老人毕竟很少,还是大胆地去扶了。

为鼓励这样的助人之举,目前襄城区城管局对刘志红进行了通报表彰。襄阳市城管局局长伍义兵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整个襄阳城管系统对刘志红进行通报表彰,并号召所有干部职工向她学习。(新华网武汉12月15日电 记者袁志国、李伟)

更多阅读


北漂小伙7年前救狗妈妈 狗娃报恩每天接他回家

川美学生收购尾单服装再设计 试运营6个月获利5万多

小学老师被监狱强塞“孤儿” 7年甘当爱心妈妈

环保志愿者湘江排污口拍婚纱照 曾遭排污者围攻

长沙老太报捎路之恩 每天给公交司机送热饭(图)

老人卖菜收百元假钞痛哭 众人凑钱补其损失

女民警精通俄语 助乌克兰女孩回家

“胡同爱迪生”造出“变形金刚” 能说会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