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把深化改革精神传遍赣鄱大地

江西省委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宣讲综述

2013年12月16日16:50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把深化改革精神传遍赣鄱大地

统一思想明确奋斗目标,增强信心开启新的征途。12月6日至13日,省委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专家,带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满怀豪情地分赴全省各设区市、部分高校和企业开展宣讲活动。在历时8天的宣讲活动中,10位宣讲专家紧密联系我省改革发展的实际,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使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观念深入人心,在赣鄱大地凝聚起深化改革的共识,汇聚了真抓实干的力量。

生动活泼的宣讲备受欢迎

12月9日,在新余市会议中心宣讲现场,新余学院的师生代表一边认真听,一边仔细记录宣讲的精彩观点。该校机械工程专业大三学生薛成栋说:“能到现场听专家宣讲,机会难得,要多记些。”

12月1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在省煤炭集团公司萍乡分公司进行宣讲。由于会议室座位有限,一些人只好站在后排听专家宣讲。

在上饶、宜春和鹰潭等地,宣讲专家还成了众多“粉丝”追捧的“明星”,不少听众在宣讲结束后还“缠”着专家,就自己关心的话题向专家求教,通过交流互动,进一步领会全会精神。

为了使宣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专家们每到一个地方,都深入社区、工业园区进行调研,并在宣讲过程中紧扣全面深化改革这一主题,结合江西和各地实际,系统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一系列新论断、新观点、新表述;对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建议。一场场精彩的宣讲,如春风化雨,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坚定了走改革之路的信心。

宣讲统一了思想,振奋了人心

“通过倾听宣讲,我深深地感到要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尽快落实于工作之中。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小蓝将进一步通过改革解放思想,通过解放思想解放生产力、快速推进经济发展,力争工业总产值、财税收入到2015年分别增加至1000亿元和50亿元。”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蔡进彰听完宣讲后,展望了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美好未来。像南昌一样,赣州、九江、抚州、吉安和景德镇等地的干部群众,表达了自己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赣州市中南汽贸公司职工龙东兵说:“报告讲出了很多创新点和关键点,让我明白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我们每个普通员工息息相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参与者、支持者、维护者。”

九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则仁说:“宣讲报告让我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更加系统的理解,特别是针对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这样的热点问题,讲得很详尽,很生动。我要认真做好今后的宣讲工作,向群众宣讲好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

抚州市供销社纪委书记揭智能说:“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次总动员、总部署。从我们供销社系统来说,下一步就是要围绕服务‘三农’,把基层组织网络建设好,大力发展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使供销合作事业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焕发新的活力。”

吉安市庐陵新区党工委书记肖梓才说:“报告真正起到了宣讲的作用,鼓舞人心,反响热烈。下一步,我将把这种体会和感受,传递给庐陵新区的广大干部群众,高举改革旗帜,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以更有力的措施和作风,推进新区城市建设,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

景德镇市宝瓷林瓷业公司党支部书记邹水生说:“报告会结合景德镇的实际,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今后,我们要借深入改革的东风,贯彻落实好各项改革措施,推进陶瓷行业更好、更健康地发展。”(记者 余礼彬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